2022_05_24_13_38_IMG_0339.jpg

 

 

終於來到要續期的時候啦,因為六月中澳門爆發疫情,本來約好六月要去續期

結果拖到八月才搞好,還好還沒超過續期期限 ( 續期是有期限的喔,超過期限要繳交mop2000-5000的延遲續期費用 )

 

步驟一

準備以下資料

1. 台灣護照 ( 正副本 )

2. 澳門身分證 ( 正副本 )

3. 結婚證明 ( 三個月內有效 )

4. 刑事紀錄證明書 / 行為紙 ( 可到一互通申請,申請網址 )( 三個月內有效 )

5. 財力證明 ( 工作證明,或是銀行存摺影本 )

( 工作證明需要註明薪資為多少,三個月內有效。用銀行存摺的話,戶頭要有兩萬,

  但還是可以打去問問要多少錢,他每次告訴我的金額都不一樣哈哈,若是用帳戶交易紀錄的話,七日內有效 )

6. 另一半身分證 ( 正副本 ) ( 他本人也要到場 )

7. 地址證明 ( 因為我們沒改地址,所以後來沒用到 )

 

步驟二

去到治安警察局網站預約 ( 申請網址 )

預約登記 → 居留許可 → 申請「居留許可」續期,或自願取消「居留許可」 → 其他人士

在約定時間帶齊以上所需資料交至「 氹仔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大廳 」( 雙方都需要到場 )

要先到先到取籌處取籌

資料交齊後會填文件、簽文件,之後會拿到以下收據

S__17956879.jpg

之後就等短訊通知,在短訊通知的日期內回到「 氹仔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大廳 」( 只需本人到場,不可代領 )

 

步驟三

收到以下短訊後,就可以去「 氹仔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大廳 」辦理居留續期

S__22577166.jpg

帶著以下文件前往,可以自己一個人過去

去到後直接去取籌處,給櫃檯看接收申請收據,櫃檯就會拿籌給你囉

1. 接收申請收據
2. mop100
3. 身分證
4. 護照

之後司警會給你以下文件

居留許可證明.jpg

居留許可證明 ( 這之後要帶回去身分證明局的,務必收好 )

 

接收申請收據.jpg

收據

 

通知書.jpg

通知書 ( 這個也很重要,上面會寫明妳下次續期的申請日期,通常是身分證到期前半年開始接受申請 )

 

步驟四

之後就可以上網預約去身分證明局教資料啦

我是在一戶通上預約的 ( 預約網址 ),也可以現場取籌,現場取籌開放時間為 09:00-18:00

也可以遠程取當日現場籌,不過就要有條碼掃,我是去到政府大樓拿的,因為當天籌已取完

櫃檯就給了我一個遠程取籌的條碼,遠程取籌時間為 09:15-17:30

!! 只有網上才可以預約非當日的籌 !!

 

預約當天帶著預約碼去掃碼報到,還有以下物件

1. 身分證

2. 居留許可證明

3. 一寸半證件照

4. mop 90

都弄好後會給你領證收據,之後就在收據上日期內去取身分證就好,可以代領

 

好,這邊要提醒各位,證件的照片要拍一張全新的近照

我因為用了一樣的照片,所以被退件了,需要補交心照片嗚嗚

補交照片可以去任意一處的身分證明局補交,也不用預約

 

 

步驟五

因為我是補交照片的關係,所以我是等收到簡訊才過去拿證件的

如果你交的資料都沒有問題的話,就在指定時間過去就好

只需要帶

1. 舊身分證

2. 領證收據

在辦公時間 ( 一至五09:00-8=18:00 ) 內去到黑沙環政府綜合大樓或是中華廣場( 看你預約哪裡 )

去到身分證明局「領證收據條碼閱讀區」掃你的收據,就可以直接去領證櫃檯等拿證囉!

 

 

 

就是這麼麻煩哈阿哈哈哈哈哈,歷時我半年時間終於搞定這一切

之後續期也是一樣的步驟

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喔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